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杨元庆:“PC+”时代后台设备市场潜力巨大

杨元庆:“PC+”时代后台设备市场潜力巨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02日16:48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预计,未来五年X86服务器全球市场规模将增至460亿美元。

新华08网北京8月2日电(记者周文林)联想集团1日与全球领先的存储解决方案厂商EMC共同宣布建立广泛的合作关系,此举意味着联想将在中国服务器市场发起重大战略行动。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PC+”时代后台设备市场正展现巨大潜力,联想希望在中国服务器及存储市场实现新突破。

据悉,联想与EMC此次的合作主要在服务器领域展开,其内容包括通过双方共同制订的服务器开发计划,EMC将提供业界一流的工程师,与联想共同研究X86通用服务器技术,开发更具创新性的高品质产品。这些服务器将由联想推向市场,并逐步嵌入到EMC的精选存储解决方案中,提供给全球的客户。预计在未来五年内,EMC存储解决方案中的服务器产品很多将由联想提供。

杨元庆表示,“PC+”的时代不仅意味着更加丰富的终端市场,同时也孕育着潜力巨大的后台设备市场。他认为,越来越多的前端设备,海量的内容和应用,以及不同设备间共享信息协同运用的需求,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应用和数据将在后台存储和处理,这些发展趋势为服务器和存储市场带来了巨大增长机会。“预计未来五年,X86服务器全球市场规模将由现在的380亿美元增长到460亿美元,在新兴市场增长会更快,这对联想来说是难得的机遇。”

业内分析认为,联想目前正大力实施“PC+”战略,积极发展个人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智能电视业务,多样化的设备必然产生海量的数据和应用,需要强大的后台产品和技术支撑,这是联想寻求与一流数据处理企业进行深度合作的原因。最近2年来联想在服务器市场的布局明显提速,但无疑这次与EMC的合作,将使其在服务器市场的主动拓展能量有更强增长。(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