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7月PPI或将再创新低 年内最低点还未到

7月PPI或将再创新低 年内最低点还未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03日15:04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08·中国宏观经济数据预测调查”,机构一致预测2012年7月份中国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增速将继续加速回落,预测均值为-2.6%。

新华08网上海8月3日电(记者王淑娟)根据“新华08·中国宏观经济数据预测调查”,机构一致预测2012年7月份中国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增速将继续加速回落,预测均值为-2.6%。

在回馈的机构和学者中,对7月PPI预测的最低值为-3%,最高为-2.2%。

继6月份创下近3年新低之后,机构对于7月PPI的走势依然不乐观。

中金公司指出,领先指标7月中采PMI购进价格指数维持了自4月以来的下降趋势,下跌0.2个百分点至41%。据此推算,7月PPI环比继续下降,同比涨幅则进一步下跌至-3.0%。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则表示,尽管商务部重点监测7月份生产资料价格依然持续下降,但7月中旬国际油价出现暂时性大幅反弹,使得国内今年第三次下调成品油价格之后市场批发价反而有所回升,一定程度上延缓了生产性价格降幅。并且,银行向重点领域投放信贷有所加速,国内投资活动有恢复迹象。据此预计,7月份PPI环比降幅收窄,同比可能降至-2.4%左右。

PPI同比增速持续回落,屡创新低之后,机构普遍预测PPI同比增速在年内将基本维持负值,但跌幅会逐渐缩小。

交通银行预计,下半年PPI下行速度略有放缓,估计PPI同比在-2.2%到-1.2%之间,年内低点可能在三季度末、四季度初。(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