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金彭文生:政策将进一步向“稳增长”倾斜

中金彭文生:政策将进一步向“稳增长”倾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10日13:45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上海8月10日电(记者王淑娟)中金公司10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7月宏观经济数据“喜忧参半”,显示我国经济增长虽然企稳,但仍然偏弱。预计未来政策将进一步向“稳增长”倾斜,维持一定的放松力度。

数据显示,7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创38个月以来新低。中金公司认为,工业增加值环比增速下降,显示经济增长势头仍然偏弱。

“如果8月和9月的工业增加值仍然维持在当前水平,则我们对3季度GDP同比增长7.6%的预测面临较大下行风险。”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表示。

工业增加值继续回落的同时,7月投资和消费的实际增速有所回升,最终需求有企稳迹象。中金公司认为,需求回升和生产放缓之间的差距,可能反映了7月制造业较大力度的去库存行为,增长进一步下降的空间有限。

彭文生认为,7月工业增加值增速进一步放缓,加上通胀大幅回落,预计宏观政策将维持一定的放松力度。预计以政府为主导的基础设施投资仍将在3季度维持较高增速,继续发挥稳增长的作用。与之相配合,地方融资平台可能面临选择性的放松。预计年内降息1次仍然是大概率事件,而法定准备金率仍有2-3次的下调空间。(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