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中国与加拿大完成经济互补性研究

中国与加拿大完成经济互补性研究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15日21:44

新华08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王希)记者从商务部获悉,中国与加拿大15日完成中加经济互补性研究,研究结论表明,中国和加拿大政府应通过适当的双边机制,继续深化和加强双边贸易和投资关系,以确保中加两国人民能继续建设繁荣而持久的未来。  

为落实两国领导人关于探讨中加经济关系途径的指示,中国与加拿大有关部门于2011年中加经贸联委会第22次会议上启动了上述研究工作。该研究对中国和加拿大经济情况及双边贸易关系进行了广泛的概述,并对包括农业及农产品、清洁技术及环境产品与服务、机械设备、自然资源、服务业、交通及航空、纺织业在内的七个经济行业进行了深入分析。

这项研究突出了中加双边贸易和投资关系的现状,确定了一些重要的互补优势和增长前景,同时指出了需解决的相关挑战。

根据研究报告,自然资源和农业生产是中加具有明显互补优势的两个领域。报告还说,随着传统及新兴的互利领域通过全球价值链联系更加紧密,中国和加拿大在共同探索第三国市场机会方面将占尽天时地利。

中国目前已经成为加拿大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加拿大是中国的第13大贸易伙伴。截至2011年底,中国在加拿大投资金额存量达107亿美元,加拿大在华直接投资约83亿美元。尽管双边经贸发展迅速,但在各自贸易投资总量中占比很小,发展潜力巨大。(完)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