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恒生:中国经济将走出谷底 降准窗口或开启

恒生:中国经济将走出谷底 降准窗口或开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20日12:02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王凯蕾 廖飞)记者20号从恒生银行获悉,中国GDP增长由一季度的8.1%进一步放缓至二季度的7.5%,为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低值。恒生银行认为,受政府宽松措施拉动,经济增长将逐步回升,预期2012年全年经济将稳步增长8%。

数据显示,上半年对外贸易表现较差,进出口分别升6.7%和9.2%,与2011年同期相比下降24.9%及20.3%。内需方面虽有放缓但相对稳健,上半年城镇地区固定资产投资上升20.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升14.4%。而生产方面,工业产出升10.5%,较去年同期的13.9%呈显著放缓局面。

恒生银行8月份经济分析报告称,消费及投资是上半年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而货物及服务净出口的下滑则是导致经济放缓的主要因素。

自将“稳增长”放在更重要的位置后,中国政府已经采取了“降准减息”等措施刺激经济增长。恒生银行认为,受全球经济形势及通胀的回落影响,中国政府或将进一步推出措施刺激内需。

报告表示,鉴于目前银行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仍然较高,预计人民银行在年底前会再次下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3次(每次50个基点),将大型银行的法定存款准备金率降至18.5%。同时,人民银行会再次减息2次(每次25个基点),届时1年期贷款利率将降至5.5%。

至于财政政策方面,恒生银行认为,政府不会再推出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政策,但会继续透过加快执行投资项目、减税及鼓励私人资本投资等措施支持经济增长。(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