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工信部力挺移动互联网产业升级

工信部力挺移动互联网产业升级

中国证券报2012年08月22日07:22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为推动我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快速发展,刘利华建议,以宽带提速为契机,统筹3G、LTE网络发展,扩大覆盖优化结构,提升移动宽带基础设施水平。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21日出席“2012(第六届)移动互联网国际研讨会”时指出,我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存在技术落后、体系分散、商业模式缺乏创新等问题,工信部将通过加强顶层设计等措施,统筹产业布局,同时加强产业链合作,共同解决移动互联网难题。

刘利华指出,我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存在核心器件、操作系统等关键技术相对落后,应用程序商店体系分散、规模不足,部分商业模式盲目追求规模、缺乏创新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工信部将加强顶层设计,统筹产业布局,鼓励支持技术创新,维护市场秩序,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为产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同时,加强上下游企业的密切合作,协同推进产业的健康发展。

为推动我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快速发展,刘利华建议,以宽带提速为契机,统筹3G、LTE网络发展,扩大覆盖优化结构,提升移动宽带基础设施水平;加快TD-LTE技术研发和产业化,组织好TD-LTE技术实验,加大网络设备、芯片、智能终端研发力度,促进产业链进一步完善。

移动互联网推动通信产业,还需从封闭体系单一价值链加速向开放融合发展,建立开放共赢的产业生态体系,带动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不断丰富移动互联网应用,着力突破操作系统、应用平台、智能终端等关键环节,提升终端系统促进业务应用创新;另外,还需更加重视网络与信息安全。(记者 王荣)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