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台湾青年就业形势堪忧 7月失业率达12.96%

台湾青年就业形势堪忧 7月失业率达12.96%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22日15:35

核心提示:7月台湾社会失业人数为49万人,整体失业率为4.31%,而青年失业率则达到12.96%,较整体失业率比值正不断上升。最近10余年,台湾青年失业率呈不断升高趋势。据台“经建会”21日表示,2000年,台青年失业率为7.36%,到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时一度升至14.49%。

新华08网台北8月22日电(记者林甦)由于经济增长趋缓,台湾青年就业形势不容乐观。7月台湾社会失业人数为49万人,整体失业率为4.31%,而青年失业率则达到12.96%,较整体失业率比值正不断上升。

据台统计部门22日出台的数据,青年失业率与整体失业率均较6月略有增加,二者比值已达3倍。据称主因是生产面景气不如预期,各厂商提供职缺数较前两年少,造成短期就业不易,新毕业大学生寻职困难。

统计部门表示,随着大学毕业生不断进入职场,预料8月份台湾失业率还会增加。如景气未能回暖,9月份的失业率不排除有继续上升可能。

最近10余年,台湾青年失业率呈不断升高趋势。据台“经建会”21日表示,2000年,台青年失业率为7.36%,到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时一度升至14.49%。虽在今年3月降至12.22%,但青年失业率与整体失业率的差距,则由当年2.3倍升至目前约3倍。(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