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童装行业逆市突起 市场“洗牌”考验童装企业

童装行业逆市突起 市场“洗牌”考验童装企业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22日16:53

核心提示:中国童装尚在起步阶段,质量问题频发、领军品牌缺失。但随着成衣企业进军童装行业,市场将面临新一轮“洗牌”。未来童装业应从品牌建设、渠道开拓以及情感营销等多方面寻求突破。

新华08网广州8月22日电 从中国流花国际服装节上获悉,在服装行业内销出口持续低迷的情况下,童装业却逆市突起,成为服装业最后一片“蓝海”。

专家认为,中国童装尚在起步阶段,质量问题频发、领军品牌缺失。但随着成衣企业进军童装行业,市场将面临新一轮“洗牌”。未来童装业应从品牌建设、渠道开拓以及情感营销等多方面寻求突破。

——童装市场规模每年增长30% 市场成长与新生代父母有关

正在举行的“2012中国流花国际服装节暨广东时装周”上,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谢青指出,在中国服装行业众品类中,童装是近年来表现得最为活跃的一个版块。

据中国婴幼儿小商品专业委员会会长廖燕纯介绍,10年前我国婴童产业市场规模不足1000亿元,2011年已达1万亿元。“十二五”期间,童装市场规模每年将保持30%的增长。

广东省时尚产业经济研究院研究员范福军表示,今年7月在上海举办的CBME孕婴童综合用品展规模空前。“这次在展会上接触的不少厂商反映,其他成衣产品的订单量都在下降,只有童装的订单是上升的,”范福军说,“童装这块‘蛋糕’注定越做越大。这是由人们日益转变的消费理念和消费方式决定的。”

谢青认为,童装市场的活跃与80后新生代父母的消费观念关联较大。这些年轻父母的文化程度和收入水平较高,购买能力较强,消费观念较新。加之按照中国城市目前主流的4+2+1家庭结构,也出现6位家长争着为一个孩子消费买单的现象。

童装市场的活跃将对我国服装市场格局产生影响,行业本身也将迎来更激烈的竞争局面。广州市荔湾区儿童服装用品商会副会长陆兴强认为,婴童市场正进入产业高峰,众多企业都拼命试图挤进这个领域,行业竞争日趋激烈。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