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深圳至河内汽车货物运输线路开通

深圳至河内汽车货物运输线路开通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22日20:08

新华08网广州8月22日电(记者邱明)记者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2日,中国和越南两国交通运输部门在越南友谊口岸举行了河内——深圳货物运输线路开通仪式,广东和越南之间的货物运输实现点到点的汽车直达运输。

负责该线路经营的深圳市运发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袁晓军介绍说,深圳至河内的运输线路全长1350公里,在中国境内的1190公里为全程高速;从河内运输货物到珠江三角洲的港口、机场转口欧美,比越南现有的河内至胡志明市出口的运输线路要节省大约15个小时。

据介绍,为落实两国政府2011年签订的汽车运输协定,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和越方交通部门今年以来就运输线路、客货运站点、安全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多轮磋商,反复谈判,并达成一致,下一步双方将合作争取开通更多道路货运线路和水陆联运、水水中转线路,并将于2013年5月底前开通广东--越南的旅客汽车运输线路。(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