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中国商标累计申请量突破千万大关

中国商标累计申请量突破千万大关

新华08网2012年08月23日15:48分类:综合

核心提示:截至上半年,我国商标累计申请量已达1054万件,有效注册商标达609万件。

新华08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张晓松)截至今年上半年,中国商标累计申请量已达1054万件,累计注册量达717万件,有效注册商标达609万件,均位居世界第一。这是记者在纪念商标法颁布实施30周年座谈会上了解到的。

30年前的8月23日,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这也是中国改革开放后颁布实施的第一部知识产权法律。30年来,全社会商标意识不断增强,商标申请量连年大幅增长。

2002年,中国商标注册申请量突破30万件大关,跃居世界首位。此后,中国年商标注册申请量连续十年稳居世界首位,并于今年上半年累计突破千万大关。与此同时,累计商标注册量和有效注册商标量也保持了快速增长。

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周伯华说,商标在人们心目中已由区分商品来源的标志演变成为企业信用的载体,成为企业形象和竞争力的象征,成为国家经济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核心要素,成为中国优秀企业走出国门、拓展国际市场的重要竞争手段。”

周伯华同时表示,虽然中国注册商标数量多,已是商标大国,但国际知名品牌尚少,还不是商标强国;商标在服务经济、助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商标权益保护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商标海外维权任务依然艰巨。(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