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浙江启动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信用融资

浙江启动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信用融资

新华08网2012年08月25日10:23分类:动向

新华08网杭州8月25日电(记者商意盈)浙江省财政厅与工行浙江省分行、浙商银行总行等6家金融机构近日签订协议,浙江中小企业凭借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积累的“诚信度”可申请信用融资。

今年6月,浙江省财政厅与浙江省金融办、浙江银监局联合发布了《浙江省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信用融资试点办法》,突出“诚信创造价值”理念,在遵循市场法则、强化风险控制的情况下,将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累积形成的信用转化成为企业融资的条件和资源。

浙江省财政厅总会计师赵立妙表示,浙江出台的这一办法是将政府财政支付为保障的付款安全转化为银行加大对中小企业贷款的信心,以政府采购为载体,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手续繁等问题。

据了解,2011年浙江省政府采购合同总额达778亿元,70%以上合同由中小企业中标成交。

目前,浙江纳德科学仪器有限公司、浙江美承数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中小企业已经获得首批政府采购信用融资。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信用融资工作试点完善后将在全省推开。(完)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