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首届“加博会”力图扩大加工贸易产品内销

首届“加博会”力图扩大加工贸易产品内销

新华08网2012年08月28日16:47分类:动向

新华08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王希 沈洋)首届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加博会”)将于9月16日至19日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目前展会已吸引全国25个省份的1300多家企业参展。展会旨在扩大加工贸易产品内销,推进中国加工贸易转型升级。

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在北京举行的“加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说,随着中国加工贸易规模的不断扩大和国内市场需求的日益多样化,加工贸易企业开拓国内市场、增加产品国内销售的愿望十分迫切。“加博会”是新形势下顺应市场需求,推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促进加工贸易企业与国内商贸流通企业对接的重要平台。

广东省副省长招玉芳介绍说,本届“加博会”专门设置全国加工贸易转型升级成果展示区,突出展示加工贸易转型升级、提高发展质量的最新成就。同时,设置精品馆、家电电子、文体玩具、家居用品、饰品礼品、服装、鞋帽、食品饮品、采购洽谈等展区,全面反映中国加工贸易的发展水平。目前,全国已经有25个省区市共1325家企业申请参展,展位数达3468个。

据介绍,“加博会”是中国唯一直接服务于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的国家级博览会。广东东莞市是全国加工贸易转型升级试点城市,“加博会”落户东莞,将每年举办一次。(完)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