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一批经济新政9月实施 证券期货再降手续费

一批经济新政9月实施 证券期货再降手续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31日16:32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2012年9月1日起,证券期货市场相关新的收费标准将开始全面试行。另外,《证券期货市场诚信监督管理暂行办法》、《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北京在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改革、《北京人身保险销售从业人员销售行为警示信息管理暂行办法》以及六城市为非本市户籍人员等办理出入境证件等也将正式施行。

新华08网8月31日讯 9月1日起,一批涉及经济领域的政策法规即将开始实施。

证监会:9月1日再降A股交易经手费、过户费和期货交易手续费

证监会表示,9月1日起降低证券期货市场相关收费标准,沪深证券交易所A股交易经手费将按成交金额的千分之0.0696双向收取,降幅为20%;中登公司上海分公司A股交易过户费将按成交面额的千分之0.3双向收取,降幅为20%。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的期货交易手续费整体降幅分别为26%、17%、15.5%,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股指期货交易手续费将按成交金额的千分之0.025收取,降幅为28.57%。

证监会:再度大幅降低证券期货收费标准

点评:证券市场这次收费调整,在今年剩余的四个月内预计降低A股交易相关收费6亿元,加上6月1日起实施的上次降费和市场监管费下调,七个月内合计降费42亿元,三次降费按2011年市场成交量测算,全年可降低证券市场交易成本67亿元。期货市场这次收费调整,在今年剩余的四个月内预计降低期货交易手续费10亿元,加上6月1日起实施的上次降费和市场监管费下调,七个月内合计降费45亿元,三次降费按2011年市场成交量测算,全年可降低期货市场交易成本88亿元。证券、期货市场合计可减轻投资者交易成本155亿元。

相关专题:证监会年内三降费 

相关阅读:

喊话+举措 证监会五天内密集出手提振信心

两部委降低证券期货市场监管费收费标准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