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8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降至47.6

8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降至47.6

新华08网2012年09月03日13:31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8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指数从49.3降至47.6,显示中国制造业运行连续10个月放缓,创下2009年3月以来的最低。8月中国制造业产出下降,未能延续上月的上升态势。产出降幅虽较小,但已是3月份以来的最高记录。

新华08网上海9月3日电(记者桑彤)汇丰银行3日发布报告显示,8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指数从49.3降至47.6,显示中国制造业运行连续10个月放缓,创下2009年3月以来的最低。

报告显示,8月中国制造业产出下降,未能延续上月的上升态势。产出降幅虽较小,但已是3月份以来的最高记录。同时,月内新订单有实质降幅,新出口订单更出现2009年3月以来最大降幅。新业务也持续放缓,企业着手清理手头尚未完成的工作。

与此同时,制造业采购量连续第四个月出现下降,采购库存亦随之下降,并创下5月份以来最大降幅。原材料需求减弱导致供应商的备货事件缩短,说明投入品存货充足。

报告还显示,8月份制造业平均投入成本继续下降,并且创下41个月以来最大降幅。原材料价格出现回落是主要原因,厂商也因此降低产品平均售价。

值得注意的是,制造业用工规模连续第6个月出现收缩,而且8月份收缩幅度居41个月以来最高,部分原因就在于新订单量减少。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指出:“8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最终数显示经济仍面临加速下滑风险。新出口订单指数为2009年3月来的新低,加之企业库存继续攀升至2004年4月有汇丰PMI数据以来的历史高点、就业指数为三年多来低点,显示外需继续滑坡的背景下,企业经营压力仍在加大。政策层应加大政策刺激力度以稳增长、保就业。”(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