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国东方电气建成印尼大型电站项目

中国东方电气建成印尼大型电站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04日18:18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08网成都9月4日电(记者海明威)总部位于四川成都的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4日透露,已正式收到印尼国家电力公司签发的龙湾电站项目3号机完工接收证书,标志着龙湾电站项目3台机组全部移交业主,按合同工期投产发电。至此,东方电气在印尼的投运机组总容量已超过360万千瓦,占印尼电力总装机10%以上。

东方电气方面介绍说,龙湾电站3×315兆瓦大型燃煤火力发电工程总承包项目,是印尼国家电力公司10000兆瓦一揽子电站项目中机组台数最多、总装机容量最大的总承包工程。电站地处印尼首都雅加达市郊海滨,位于印尼电力负荷中心,是保证首都雅加达及周边地区电力供应的核心项目。经过竞争激烈的国际公开招标,东方电气成功签约该项目。

据介绍,2011年,龙湾电站三台机组一年内全部陆续并网发电,3台机组均一次性零中断通过30天可靠性运行,各项主要性能指标优异,创造了中国公司在海外电站项目建设中一个电厂一年内投产机组数量最多的新纪录。

东方电气办公厅介绍说,在印尼10000兆瓦一揽子电站项目中,东方电气总承包建设了其中的两个项目,同时设备成套和主机供货两个项目,共九台315兆瓦火电机组,占据了最大份额。随着各个项目都已并网发电,东方电气在印尼的投运机组总容量已超过360万千瓦。(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