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打工小伙浴血抓小偷 被偷女孩感恩垫药费 

打工小伙浴血抓小偷 被偷女孩感恩垫药费 

新华08网2012年09月05日15:34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08网上海9月5日电(“中国网事”记者俞菀)周传金,一名“90后”打工仔,在上海地铁站抓小偷身中数刀,惊心动魄的一幕在网络上不断流传。这是一个男人的担当,一声正义的怒吼。

被偷的女孩,没有半点犹豫,将他送至医院,悄悄垫付一万元医药费。这是感恩的情意,更是良知的见证。

打工小伙抓小偷血溅地铁

中国人民解放军四一一医院,鲜花果篮将一张病床装点得特别漂亮。左臂包裹着石膏和纱布的周传金侧躺在上面,脸色有些苍白。

老家在安徽肥西县的他,2012年2月来到上海,在一家贵金属公司从事销售工作。8月29日中午,刚见完客户的周传金走入地铁1号线上海火车站站,准备回公司。

“下楼梯到进站大厅时,有两个女生走在我前面,还有一个男的跟在她们身后,贴得很近。一开始我还以为他们是一起的,后来我再转头往左边看,就发现那个男的已经从一个女的双肩背包里偷出了一部粉红色手机,而那两个女生完全没有察觉。”周传金回忆说。

“抓小偷!”周传金冲上去抓住了小偷的衣领,并大声喊叫。周围的行人似乎都被这突如其来的情状吓着了,那两个女生也呆在一边不知所措。

“其实我当时很紧张的,那股子冲劲用完就没有了,他(小偷)看上去比我强壮,我只好一个劲地把他往旁边的地铁站务窗口拉。”周传金说。

就在周传金转头向地铁站务人员呼喊时,小偷从包里掏出一把刀,对准周传金抓住他领口的左手狠狠砍了下去。第一刀,砍在大拇指和虎口附近;第二刀,砍在手腕动脉附近。随着手部肌腱断裂,大拇指失去知觉,周传金的手臂不自觉地垂了下来,血流喷涌而出。望着向出口处窜逃而去的小偷,周传金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

地铁站务人员马上拨打了110和120,并对周传金的伤口进行了简单的急救包扎。“小偷太狠了,把他手上砍得白色的骨头都露了出来,血一直往外喷,纱布根本止不住。”地铁1号线上海火车站站务员孔瑾瑜说,她与两名当事女子跟着救护车,把周传金一路送到了四一一医院。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