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突出科技合作主题

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突出科技合作主题

新华08网2012年09月07日09:01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08网南宁9月7日电(记者 刘晓莉)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2012年是中国—东盟科技合作年,在此背景下举办的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中国—东盟11大重点合作领域之一的“科技合作”为重点主题,突出科技内容展示,举办科技合作系列活动,将为中国—东盟加强科技领域合作提供广阔平台。

据介绍,为务实推进中国—东盟之间的科技合作,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围绕“科技合作”,举办科技领域的系列重要活动。包括第九届博览会主题论坛——中国—东盟科技部长会议,中国—东盟科技伙伴计划启动仪式以及科技合作项目推介和对接活动。

中国—东盟科技部长会议由中国科技部主办,而且是首次在博览会期间举办,备受各方关注。会议规格高,内容丰富,意义重大。目前,已经有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越南等8个国家的科技部长,其他东盟国家主管科技的政府部门官员和东盟科技委员会官员确定出席。会期期间,各国将共同交流成果,共商合作,这将对推动中国—东盟科技领域的合作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在展览方面,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也将更多地突出“科技合作”内容,深化中国—东盟在科技领域的合作。其中,中国科技部将继续主办博览会先进技术专题,重点展示中国—东盟科技新产品、新技术。包括绿色经济、节能环保、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民生科技、农业技术和高新技术、农业现代化设备、光机电及电子信息、东盟国家新技术等方面的项目共380个。其中,东盟国家新技术为新增内容,将有利于推动中国与东盟在技术方面的交流合作。目前,参展机构有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重庆长安汽车公司、广西神达新能源公司等。

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展示的各国城市,也是11国围绕“科技合作”的主题来进行遴选。展出的城市均为中国和东盟10国在科技方面具有优势和发展潜力的代表城市,将在会上展示其在科技方面的合作商机。

此外,商品贸易专题、投资合作专题也将结合重点主题展示相关商品和企业。部分国内知名农业企业将带来新技术和新产品,台北世界贸易中心也将携台湾高新科技、节能环保业产品亮相。

据了解,近年来,开展与东盟的科技合作已成为中国对外科技合作的重点。今年,中国—东盟科技部长会议、中国—东盟博览会先进技术专题展、中国—东盟科技伙伴计划都是中国与东盟科技合作的重点活动和内容。

第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2012年9月21日至9月25日在广西南宁举行,共设国际标准展位4600个,包括商品贸易、投资合作、先进技术、服务贸易和“魅力之城”五大专题。(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