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内蒙古正式启用第二代社会保障卡

内蒙古正式启用第二代社会保障卡

新华08网2012年09月08日13:30分类:动向

新华08网呼和浩特9月8日电(记者李云平)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从今年9月份开始,内蒙古正式启用具备金融功能的第二代社会保障卡。

据介绍,内蒙古第二代社会保障卡作为持卡人享有社会保障和公共就业服务权益的电子凭证,具有社保信息查询、社保待遇发放、社保缴费、医保及时结算、劳动就业、人事人才服务等功能,主要应用在社会保障、金融支付等领域。

内蒙古启用第二代社会保障卡以医疗费用即时结算和社会保险待遇发放为突破口,拓展社会保障卡在养老、工伤、生育、就业等领域的应用。同时推动社会保障卡在政府公共服务、城市公共事业和医疗卫生等领域的应用,建立健全面向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卡应用服务体系。

预计到今年底,内蒙古将第二代社会保障卡发放到所有服务对象,实现“一卡多用,一卡通用”和“记录一生,管理一生,服务一生”的建设目标。(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