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胡锦涛出席APEC第二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成果

胡锦涛出席APEC第二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成果

新华社2012年09月10日08:14分类:时事新闻

推动融合创新 共促发展繁荣——杨洁篪外长谈胡锦涛主席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成果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9日电2012年9月6日至9日,国家主席胡锦涛赴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二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会议结束后,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向随行记者介绍了胡锦涛主席与会情况。

杨洁篪说,当前,世界经济缓慢复苏,不稳定不确定性依然存在。亚太地区总体保持较好发展势头,但世界经济面临的严峻问题对亚太地区的影响不容忽视,亚太经济发展和区域合作面临一些新的复杂因素。在此背景下,本次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围绕“融合谋发展,创新促繁荣”主题,重点讨论贸易和投资自由化、区域经济一体化、加强粮食安全、建立可靠的供应链、加强创新增长合作等议题。

杨洁篪指出,中国一贯重视亚太经合组织作用,积极参与各领域各层次合作,为促进亚太经合组织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这次会议期间,胡锦涛主席发表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中方立场主张,并同与会经济体领导人和各界人士广泛接触,就亚太地区形势、亚太经合组织框架内合作和未来发展深入交流,为推动会议取得积极成果发挥了重要作用。国际舆论高度关注胡锦涛主席与会,进行了大量充分报道,对中国在亚太区域合作中发挥的积极和建设性作用予以高度评价。胡锦涛主席此次与会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