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浙江启动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信用融资试点

浙江启动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信用融资试点

新华08网2012年09月10日10:45分类:动向

新华08网杭州9月10日电(记者岳德亮)浙江省财政厅表示,已与包括工行浙江省分行、浙商银行等在内的6家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启动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信用融资试点。

据了解,这6家金融机构是浙江省首批列入省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信用融资试点的金融机构。根据合作协议,6家金融机构要根据自身经营特点,分别提出相应的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方案,并按照具体方案开展工作。个别中小企业已经获得了首批政府采购信用融资。

浙江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签订合作协议,标志着该省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信用融资试点工作从制度探索层面走向实践操作层面。试点主要以中小企业的政府采购信用和国库集中支付作为履约保障的政府采购合同为基础,融资无需中小企业供应商提供财产抵押或第三方担保,或附加其他任何形式的担保条件,以切实减轻中小企业融资成本和负担。

统计显示,2011年浙江全省政府采购合同总额达778亿元,70%以上的合同授予了中小企业。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