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中国消费类电子产品市场规模将居全球首位

中国消费类电子产品市场规模将居全球首位

新华08网2012年09月10日11:01分类:综合

新华08网深圳9月10日电(记者王攀)第二届环球电子产品及零件采购交易会日前在深圳举行。全球知名的贸易促进机构环球资源在本届交易会上发布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今年中国消费电子市场规模将达到13680亿元人民币,这一规模将使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市场。

环球资源中国内贸发展部副总裁任丽峰说,调查显示,庞大的市场规模已使中国成为包括苹果、三星等在内的众多全球消费电子类产品巨头的战略要地。以本届展会为例,苹果产品周边配件展区就成为一大特色,其展位约占总展位数的40%。她说:“中国已成为苹果产业链中最重要的制造基地,尤其是中国的苹果周边配件行业已经进入了一个相对成熟的阶段。”

此次调查针对中国本土消费电子类产品厂商进行。调查显示,尽管2012年对于中国企业来说是个较为困难的奋斗之年,但是他们依然对今年的销售业绩满怀信心,92%的受访参展商预计其2012年全年的销售额对比2011年将有增长;其中65%表示增幅将超过10%。

调查结果也反映出中国消费电子企业积极调整发展思路和经营战略,他们的抗风险、抗压能力在不断加强。面对困境,企业采取的主要措施包括加大研发投入、加强自有品牌的建立和推广、维持出口稳定的同时加大开拓内销渠道等。

环球资源企业事务总裁裴克为说,调查显示中国电子企业已经意识到品牌发展的重要性,并已经积极行动起来,加强产品的创新与设计。而中国电子企业意识的转变及提升无疑对未来中国经济发展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