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中国南车株机中标南非近4亿美元电力机车单

中国南车株机中标南非近4亿美元电力机车单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09月10日19:56分类:综合

新华08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齐中熙)9月10日,中国南车株机公司宣布中标南非Transnet公司价值近4亿美元的普货电力机车订单,这是中国电力机车首次登陆非洲,也是中国企业获得的最大的电力机车海外订单。     

根据安排,中国南车株机公司将向南非输出电力机车制造技术。此次中标的电力机车项目在南非的本地化率将超过60%,首台电力机车预计将在2013年年底交付。

中国南车株机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徐宗祥表示,中国南车株机公司将以此次电力机车抢滩南非市场为契机,与当地企业在电力机车、动车组及相关配件市场开展广泛合作,并以南非制造基地为辐射,推动当地乃至南部非洲在轨道交通装备领域实现装备与产业的迅速升级。

南非是非洲铁路系统最为发达的国家,拥有超过2万公里铁路网,电气化线路超过1万公里。中国南车株机公司有关专家介绍,该项目机车为四轴交流传动货运电力机车,功率为3100千瓦,最高时速100公里。  

在全球经济放缓,企业生存压力加剧的情况下,上半年,株机公司等龙头企业强势出击海外市场,中国南车连续拿下大单,先后中标马拉西亚安邦线、土耳其安卡拉、新加坡等城市地铁订单,中标哈萨克斯坦等国内燃机车订单。截至目前中国南车年内获得的海外市场订单已经近17亿美元,实现翻番增长,再创历史新高。

据统计,2011年中国南车实现海外销售收入超过60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幅增长162%。在2011年大幅增长的基础上,中国南车今年上半年海外销售收入再度实现大幅度增长,实现销售收入近50亿元,同比增长近100%。在海外销售额同比大幅增长的同时,中国南车还同时实现了市场区域的广泛覆盖,目前公司产品出口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动车组、城轨地铁、交流传动机车等为代表的高端产品占据公司海外贸易额的80%以上,重点产品出口欧洲、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