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姜增伟:流通产业已成国民经济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

姜增伟:流通产业已成国民经济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

中国政府网2012年09月13日11:21分类:动向

新闻办于2012年9月13日(星期四)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介绍流通产业发展和保障市场供应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姜增伟: 今年8月3日国务院下发了国发39号文件,这个文件中提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流通产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交易规模持续扩大,基础设施显著改善,新兴业态不断涌现,现代流通方式加快发展,流通产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提法和结论。我参加四十年的流通工作,我认为是第一次做这样的表述。

同时我还想提醒大家,“十二五”国民经济发展规划提出,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就是由过去投资、出口、消费调整为消费、投资、出口。这两点都充分说明流通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的重要性,其功能作用不断放大,成为建设和谐社会、发展经济、惠及民生的重要载体。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