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陆克文:中国经济没有出现硬着陆

陆克文:中国经济没有出现硬着陆

腾讯财经2012年09月13日12:29分类:宏观经济

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1日-13日在天津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塑造未来经济”。澳大利亚前总理、前外长,现国会议员陆克文在与腾讯微博网友对话时表示,中国经济并没有出现硬着陆的情况,宏观经济的成就相当不错。

“中国政府以及中央银行的经济政策的经验很丰富,通过国际金融危机,通过最近十五年的国际经济的环境的复杂性,中国的宏观经济的成就相当不错。”陆克文称。

他进一步解释称,最近国际经济环境不好,包括众所周知欧洲的问题,美国的增长率还是比较软弱,但陆克文认为,国际经济的情况刚刚开始好转,如果国际经济环境继续好转,也会直接帮忙中国政府避免一个硬着陆。

在中澳贸易和投资方面,陆克文表示,目前中澳两国经济各方面的双边合作前景了不起,因此他很乐观。

但他也承认,在贸易或者投资方面的关系不是100%顺利。

“不仅是在能源方面的合作,而且在农业方面,制造业,金融业等前景都不错,因此我们两个国家需要自由贸易协定,我们两国已经花了五年时间,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我们需要快一点。”陆克文称。

两国已经花了五年时间来尝试自由贸易协定,但目前为止还未达成最终协议。他称进程“需要再快一点”。

未来,陆克文很看好中澳两国的合作。他称,合作不仅限能源方面,在农业方面,制造业,金融业等前景都不错。

而对于中国的房地产市场,陆克文并没有给出明确的评价。他坦言对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并没有什么研究,但他认为,全世界最不稳定的市场就是房地产市场。

他还建议,年轻人应该先存钱再买房,租房也行。

“我结婚的时候也什么钱都没有。过了三年,我说服了当地的银行给我贷款买小型的房子。我存款一万三千块后他们才批准我买房子,当时我是28岁。” 陆克文笑称。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