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内蒙古女子书画摄影展凸显民族元素

内蒙古女子书画摄影展凸显民族元素

新华08网2012年09月18日11:45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08网呼和浩特9月15日电(记者于嘉) 活灵活现的陶塑人像,浓墨重彩的古典国画,花纹精美的剪纸作品……15日,这些体现草原风情、牧民生活和服饰艺术等蒙古族元素的艺术作品首次亮相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吸引了千余名观众参观、留影。

据了解,这项名为“女子书画摄影展”的艺术作品展是内蒙古第三届草原母亲节的活动之一。展览主办方从全区各地收集了近200件作品,经专家评选后,共有140件呈现于观众面前,包括国画、书法、油画、版画、水彩、雕塑、摄影、剪纸、陶艺等艺术种类。

在《昭君出塞》《欢乐草原》等剪纸作品前,民间剪纸艺术家马淑珍向观众讲述了她的创作构思。“剪纸是国家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我们又生活在民族地区,很多耳熟能详的蒙古族元素就成了我创作的灵感和素材。”她说。

据展览主办方介绍,这些作品的作者有知名女画家、从事艺术教育和创作的女性专业工作者以及广大女性业余书画爱好者,此次展出的作品集中展示了她们这几年的创作成果。

本次展览由内蒙古妇女联合会、内蒙古书法家协会、内蒙古美术家协会等联合主办。

9月14日开幕的内蒙古草原母亲节每三年举办一次,本届主题为“感恩祖国母亲·讴歌草原母爱”,将通过系列活动,弘扬草原母亲的博大胸怀和以德育人、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推进家庭与社会的文明和谐进步。(完)

【责任编辑:赵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