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8月份网络团购销售额首破20亿元规模

8月份网络团购销售额首破20亿元规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18日21:03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08网上海9月18日电(记者高少华)团购导航网站团800公司18日公布《2012年8月中国团购市场统计报告》显示,继2012年7月份以19.4亿元刷新历史成绩后,8月份国内团购网站总成交额首次突破20亿大关,达21.1亿元,同比2011年增长近69%;购买人次也重新回到4000万量级,较上月增长303.2万人次;团单个数也达到27.1万期,较上月大幅增长15.43%。

2012年7、8月份团购市场连续两月成交额大幅度增长的首要因素是团单数量的大幅增加使得消费者多了选择,7月份在售团单较6月份净增2.9万个,8月份较7月份又净增3.6万个,在售团单数量持续稳定增长。月度团购人次的大幅提升也是月度成交额规模跨过20亿元大关的另一原因,7月份购买人次较6月份增加50.8万,而8月份较7月份更是爆发性的增加303.2万。

8月份团购市场另一个亮点当属团购城市覆盖数量的猛增。8月份团购城市达到286个,较7月份净增62个。在三四线城市全面发力的同时,一线城市的数据增长却略显疲态,除了上海团购成交额率先突破2亿元外,北京屈居第二,成交额为1.83亿元,较7月份净增约600万元。广州8月份稳在1亿元大关之上,较7月1.32亿元的成绩略有下滑。

2012年8月份团购行业的马太效应进一步凸显,排名前五位的团购网站成交额总和以16.6亿元占据了近八成的市场份额。

在8月份27.1万个团单中,只有7.4万个团单销售周期会跨月到9月份,较7月跨至8月的团单数量14.6万个减少了近一半,这意味着9月份如想继续维持团单数量将会有一定的难度,更意味着单纯依靠延长售卖时间提升销量的方法会遭遇新的天花板。

团800联合创始人胡琛认为,8月份团购行业销售额首破20亿元大关有助恢复行业以及公众的信心,但单纯依靠商户开团量带来的上升空间仍然有限,除了紧抓商户端,团购网站需要顺应移动互联网的热潮,抓住消费者“随时随地消费”的新需求,尽早布局手机应用程序,为用户提供周边团购查找、定制推荐、手机快捷支付等功能,把对消费者的价值提供从单一的电脑屏幕延展至更宽广的移动电子商务空间。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