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商务部:坚决反对违法打砸抢烧 爱国要理性

商务部:坚决反对违法打砸抢烧 爱国要理性

新华08网2012年09月19日11:11分类:动向

新华08网9月19日讯 商务部19日召开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已经注意到媒体近日关于少数日资企业停产、关闭甚至受到冲击的报道。商务部坚决支持合法、理性的爱国行动,同时坚决反对一切违法的打砸抢烧行为。外商投资企业在华的合法权益受到法律保护。外商投资企业如遭遇违法行为,应及时向包括公安部门、商务部门在内的相关部门寻求帮助。

一位日本记者在发布会上问到:在近期的一些游行示威活动中出现少数人打砸抢烧日本在华企业的违法行为,中国公民有表达自己的意愿以及不买日本产品的权利。但是以爱国为理由,侵犯他人财产这种违法行为是绝对不能允许的。请问中国政府对于日本在华企业的损失,是否考虑给予赔偿?

沈丹阳回应称,关于有媒体报道近日少数日资企业停产、关闭甚至受到冲击的报道,商务部已经注意到,正在了解有关情况,在此想做三点说明。

第一,商务部坚决支持合法、理性的爱国行动。同时坚决反对一切违法的打砸抢烧行为。

第二,外商投资企业在华的合法权益受到法律保护。中国是法治国家,外商投资企业合法的权利和利益是受中国法律保护的。

第三,我们相信绝大多数民众能够冷静、理智、合法有序的表达诉求。外商投资企业如遭遇违法行为,应及时向包括公安部门、商务部门在内的相关部门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