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洛杉矶地区中资企业座谈 促进对美投资合作

洛杉矶地区中资企业座谈 促进对美投资合作

新华08网2012年09月19日15:37分类:动向

新华08网洛杉矶9月18日电(记者王军)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18日举行在洛中资企业座谈会,探讨如何促进对美投资合作,并就如何加强领事保护工作等问题交换意见。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邱绍芳向与会60多位代表介绍了中美关系的现状。他说,当前中美关系总体保持稳定发展。胡锦涛主席和奥巴马总统就构建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双方在一些领域的合作取得重要进展。今年双边贸易额有望突破5000亿美元。两国在能源、技术、环保、人文、地方交往等领域也取得新的进展,并在核安全、应对金融危机等世界性问题以及朝鲜半岛等问题进行了协作和沟通。

在谈到领事保护工作时,邱绍芳说,今年中美有300多万人次来往,到美国访问的中国公民就有100多万人次。随着往来人员的增加,领事保护工作的压力也会增加。为了搞好这项工作,总领事馆把9月定为“领事保护宣传月”,通过开展向中资企业和中国留学生宣传领事保护工作的内容,起到保护中国企业和中国人在海外的合法权益、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目的。

总领馆商务参赞舒骆玫在座谈会上并就企业如何树立以人为本、员工生命高于一切的观念,加强落实安全经营和各项法律法规,加强经营风险管控和制度建设等问题提出具体的要求。

会上,洛杉矶中资企业协会和部分在洛企业的代表纷纷发言,就如何处理经营中遇到的法律法规、企业文化和员工人身安全等问题介绍了各自的经验。

随着中美两国贸易的不断发展,来洛杉矶地区投资的中资企业越来越多,目前已经发展到170多家。(完)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