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北京国土局紧急叫停十宗土地出让

北京国土局紧急叫停十宗土地出让

腾讯财经2012年09月21日17:03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北京7月共成交16宗土地,获得土地出让金共93.61亿元,创下今年以来单月土地收入新高。

北京国土局21日下午消息,暂停大兴、丰台、怀柔、通州、亦庄开发区十宗地块的出让,原因是“ 贯彻落实国土资源部关于房地产调控的有关要求,稳定市场预期”。这也是北京国土局叫停土地出让宗数最多的一次。

市国土局表示,待调整出让方案后,将重新组织以下宗地入市交易。

9月18日、19日,市国土局已经暂停了朝阳区来广营一宗住宅用地和石景山区苹果园一宗商业金融用地的挂牌交易活动。

8月以来,土地市场成交逐渐活跃,龙头房企频频出手拿地,溢价率也一路走高。昨日,北京土地市场再度迎来成交高峰日,一日进账38亿。其中,北京城建、万科金第联合体分别以16.27亿元和14.43亿元的代价夺下亦庄两块宅地,溢价率均为38.6%。北京光谷科技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则将通州两幅多功能地块收入囊中,土地出让金总计7.73亿,两块地的溢价率更是高达88.3%和112.9%。

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最新数据显示,7月北京共成交16宗土地,获得土地出让金共93.61亿元,创下今年以来单月土地收入新高。

被暂停出让的十宗地块包括:

1、北京市大兴区魏善庄镇北区、西区AA-25地块其它类多功能用地项目(交易编号:京土整储挂(兴)[2012] 036号);

2、大兴区庞各庄镇镇区改造6号地PGZ01-11地块商业金融用地项目(交易编号:京土整储挂(兴)[2012]037号);

3、北京市大兴区生物医药产业基地0504-018地块F3其它类多功能用地项目(交易编号:京土整储挂(兴)[2012] 038号);

4、丰台区王佐镇F3其他类多功能用地(A-03、A-04地块)(交易编号:京土整储挂(丰)[2012]039号);

5、丰台区王佐镇F3其他类多功能用地(A-01地块)(交易编号:京土整储挂(丰)[2012] 041号);

6、丰台区王佐镇F3其他类多功能用地(A-02地块)(交易编号:京土整储挂(丰)[2012]042号);

7、北京市怀柔区雁栖镇(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E1地块)C8旅游设施项目用地(交易编号:京土整储挂(怀)[2012] 061号);

8、通州区永顺镇北苑商务区西区商业金融、居住及托幼项目用地(交易编号:京土整储招(通)[2012] 059号);

9、通州区永顺镇北苑商务区东区商业金融、居住项目用地(交易编号:京土整储招(通)[2012] 060号);

10、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河西区X24C1地块C2商业金融用地项目(交易编号:京土整储挂(开)[2012] 028号)。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