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生意社:全国交易市场运营数仍超过300家

生意社:全国交易市场运营数仍超过300家

新华08网2012年09月21日20:55分类:综合

新华08网上海9月21日电(记者陈云富)大宗商品数据商生意社2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经历清理整顿后,到目前国内运营的交易市场仍超过300家,交易产品仍较为偏爱农副金属类。

报告认为,国内大宗商品交易市场主要分布在广东、江苏、山东、北京和天津,五地建立的交易市场数量达到185家,接近全国的50%。

此前,国内电子交易市场经历一轮快速的扩散,各地纷纷建立起基于电子交易的大宗商品交易市场,然而随着市场的“一哄而上”,乱象也频出,国务院曾在2011年底出台了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的“38号文”。

生意社的监测显示,目前国内仍有300多家交易市场继续运营,同时,41家交易市场已经关闭,关闭数量占到总体的约10%。“从近两年数据对比显示,交易市场仍较为偏爱农副金属类,但交易产品选择上也有发散态势,出现了药、酒、文化艺术等种类。”报告指出,在经历清理整顿后,交易市场的运营模式也在发生变化,逐渐形成了现货、挂牌、中远期“三足鼎立”的局面。

报告预计,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未来发展势头依然迅猛,但市场整合将会加速。“从监测的400多家市场来看,仅2010、2011年两年成立的就占40%,交易市场在发展中走过萌芽、疯狂状态后,逐步走向理性,预计后期交易市场数量仍会增加,但增速将会放缓。”报告认为。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