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第十届农交会9月27日至30日在北京举行

第十届农交会9月27日至30日在北京举行

新华08网2012年09月26日19:24分类:综合

新华08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于文静)第十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将于9月27日至30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台湾等33个展团,近2000家企业,以及来自美国、荷兰、澳大利亚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40家企业将参加展会。

农交会组委会秘书长张玉香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第十届农交会以“加快现代农业建设,推进三化同步发展”为主题,将从不同角度、多个层面,系统展示宣传我国“三农”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和农业对外开放的新形象。

据了解,第十届农交会总展出面积43500平方米,其中室内面积26500平方米、室外面积17000平方米。划分为综合展区、国际展区和专业展区三个部分、八个板块。

张玉香说,本届农交会主题更加鲜明,从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科技进步、物质装备水平、生产经营方式等方面诠释现代农业的深刻内涵。展示内容更加丰富,设立了综合、国际、专业合作社、农业科技、种子、现代农业装备、农垦和水产八大展区,总展区数量和专业展区数量均创历届之最,展示内容广泛,包括种植、畜牧、农垦、农机、渔业、科技、种子、专业合作社等。

同时,本届农交会国际化程度更高,参展国家、境外采购商数量均创历届之最。展示手段更有特色,各省区市展区和专业展区的设计布展将呈现出更为鲜明的地域特色、民族特色、行业特色和产品特色,台湾展区将进行阿里山精品农业展示;重大活动更多,中国证监会将与农业部共同举办“风险管理与农业”高端论坛,拟邀请国内国际顶级专家、学者到会演讲。

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届,在宣传农业政策、展示农业成就、推广农业技术、活跃农产品流通、促进贸易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目前国内农业领域规格最高、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品牌展会。(完)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