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徐工登顶全球移动式起重机10强排行榜

徐工登顶全球移动式起重机10强排行榜

新华08网2012年09月30日11:48分类:综合

新华08网北京9月29日电(赵茵)在近日于北京召开的2012年全球移动式起重机峰会暨吊装百强大会上,徐工集团凭借不断提升的综合实力与竞争力,位列全球移动式起重机10强排行榜首位。

近几年来,徐工集团围绕“规模占第一、品质世界级、品种全覆盖”的目标,不断增强综合竞争力。陆续研发了中小吨位全地面起重机产品、500吨全地面起重机、1200吨级全地面起重机、3600吨级履带式起重机等一系列产品。具备了与全球移动式起重机领域传统劲旅比肩的实力,并开始走上国际领跑的征途。

在全力冲击产业技术、产品高地的同时,徐工不断完善产品型谱,2012年初,徐工重型新一代系列汽车起重机问市。延续K系列的经典,徐工推出了全新升级XCT新一代汽车起重机,多款针对油田、山地、寒冷地区等恶劣施工工况的专用型起重机。为了继续拓展海外市场,徐工还进一步完善了RT系列越野轮胎吊型谱。

作为中国起重机产业的领军者,徐工集团还凭借“全地面起重机关键技术开发与产业化”荣获2011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这是工程机械行业年度唯一获奖项目,进一步提升了中国工程机械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全球竞争力。

在不断增强产品技术实力的同时,徐工着力于制造平台建设。2012年6月,徐工全地面起重机制造基地正式投产。基地占地面积超过1100亩,拥有各种生产线20余条,具备年产超万台大吨位起重机制造能力,成为世界最大的起重机研制基地。

随着产能、产品、技术以及制造实力的提升,徐工在全球起重机市场上的影响力、竞争力不断扩大。今年8月,徐工过百台百吨级大吨位汽车起重机产品批量出口南美。这是中国百吨级高端起重机产品首次实现海外批量出口。(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