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双节”拉动出境游 新兴航线受热捧

“双节”拉动出境游 新兴航线受热捧

新华08网2012年10月01日11:16分类:综合

核心提示:尽管高峰到来较晚,但旅客的出境游热情不减。9月30日是长假首日,上海空港口岸迎来旅客出入境的第一波高峰。另外,今年“双节”出境游的一大亮点是新兴航线乘势崛起,冷门生僻线路备受瞩目。

新华08网上海10月1日电(记者贾远琨 王鹤)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合并,出境游客流高峰尽管“姗姗来迟”,但热度不减。其中,新兴航线备受热捧,成为“双节”出境游的一匹“黑马”。

据上海机场边检介绍,从9月初开始,出入境的中国旅客一直保持在3.5万人左右,客流与暑期相比较少,未出现“错峰”出境旅游潮。从去年客流情况看,从9月25日起,出境游客流量就开始陆续增多,而今年直到9月29日,客流量依然保持平稳。

尽管高峰到来较晚,但旅客的出境游热情不减。9月30日是长假首日,上海空港口岸迎来旅客出入境的第一波高峰。

记者从上海机场边检了解到,截至9月30日16时,首日出入境客流总量已经突破5万人次,比去年中秋节高出1万人次,增长率高达20%。其中,浦东机场口岸客流达到4.4万人次,虹桥机场口岸客流达到6000人次。

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武安告诉记者,今年出境游的热门线路均呈现较大增长(除日本以外),其中短途游增幅最为显著。比如,泰国航线客流增长200%,柬埔寨、越南增长近100%,俄罗斯增长260%。长线旅游略逊一筹,欧洲增长40%,美国增长80%。

今年“双节”出境游的一大亮点是新兴航线乘势崛起,冷门生僻线路备受瞩目。上海机场边检站介绍,很多游客早已不满足于传统欧亚地区的旅游线路,而是选择了非洲、大洋洲的旅游航线。以肯尼亚、所罗门群岛、斐济、刚果等为代表的新兴旅游航线在此次“双节”中大放异彩,成为今年出境游的“黑马”。今年“双节”旅游不仅在人数上创了历史之最,在航线的数量上也创了历史之最。

平安证券报告显示,“双节”期间,国际航线客流量虽然较暑期有所回落,但票价水平却呈现上升态势。相比于暑期的出境游高峰,“双节”假期航线票价水平保持了2%以上的增长。

据悉,今年美国航线持续保持景气状态,而亚洲的短途航线已经进入淡季,尤其是日本航线进入低迷状态,因此长航线票价上浮直接带动了整体票价水平的上升。

“双节”假期成为今年国际航线市场的最后一个“增长点”,国际航线客源在国庆长假过后将逐渐减少。预计节后国际航线客源增速将低于运力,客座率同比将出现下滑。(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