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工商总局:流通领域质量监测样品应按进价购买

工商总局:流通领域质量监测样品应按进价购买

新华08网2012年10月05日09:14分类:动向

新华08网北京10月5日电(记者张晓松)根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日前出台的《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测办法》,监测工作所需检验用样品应按销售者进货价格购买。

检验不进行破坏性测试且对样品质量不造成实质影响的,经销售者同意,检验用样品可由销售者无偿提供。监测所需备份样品由销售者无偿提供。

无偿提供的样品,检验符合要求的,退还销售者;检验不合格的,由实施监测的工商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测,是指工商部门依法对流通领域销售者销售的商品质量进行抽样检验,并依据检验结果依法进行处置的商品质量监督检查活动。

根据《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测办法》,工商部门应制订抽样检验实施方案,确定商品品种、抽样地点、数量等。监测过程中,由承检单位人员、工商执法人员现场抽取样品,当场封样,并由承检单位人员、工商执法人员、销售者三方签字确认。(完)

【责任编辑:张韵】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