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清科:三季度PE投资缩水 境外上市回报堪忧

清科:三季度PE投资缩水 境外上市回报堪忧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0日15:27分类:综合

 

新华08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南婷)清科研究中心10日在京发布的《2012年三季度中国PE市场研究报告》显示,三季度中国PE市场投资连连缩水,境外上市回报堪忧。

清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三季度共有45只可投资于中国内地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有资金募集到位,基金数量与一季度持平,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7.1%。45只基金共计募集26.69亿美元,同比下降幅度达到79.3%,但与上季度相比环比增长20.7%。值得注意的是,本季新募基金平均单笔募资规模5931.31万美元,为2010年以来最低,募集数量多而资金到位少,募资活动的低迷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清科研究中心分析师郑知指出,从新募基金的币种来看,外币基金自2011年二季度以来再次在募资金额上压倒人民币基金成为市场主力,其中又以外币房地产基金占据比例最大。在经历近两年的严格调控后,房地产业处在一个估值相对较低的阶段,加之中国经济增速开始放缓,房地产对中国经济的支撑作用开始显现,这也是不少机构本季纷纷涉足房地产基金的原因。

据介绍,投资方面连续下滑,三季度中国PE市场共完成投资交易94起,案例数量和披露金额均较以往回落,在经济下行风险未消除的当下,投资规模向小型化发展的趋势反映了投资人险中求稳的心态。

报告还显示,三季度PE市场共发生退出案例37笔,较二季度55笔环比减少32.7%,较2011年三季度同比减少15.9%,共涉及企业27家。37笔退出案例中,IPO方式退出共有34笔,占全部退出数量的91.9%,34笔IPO平均回报水平3.05倍,但发生在香港主板IPO的6起案例平均回报仅为1.10倍。(完)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