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中国电子信息制造业增速连续3个月回落

中国电子信息制造业增速连续3个月回落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1日19:26分类:综合

新华08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刘菊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11日发布的电子信息制造业运行报告显示,1至8月中国规模以上电子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5%,在5月出现13.1%的高点后,连续3个月逐月走低。

数据显示,前8月,中国电子信息制造业实现销售产值53196亿元,增长9.9%,回落0.3个百分点。1至7月,全行业实现收入45601亿元,增长8.9%;利润1383亿元,下降12.3%;税金696亿元,增长13.1%。

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表示,截至8月底,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呈现增速持续放缓态势。从国际看,今年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发达经济体由于缺乏自主增长的动力,债务问题、财政紧缩等困扰不断,复苏态势明显放缓,国际需求持续低迷。从国内看,由于电子信息产业投资强度和动力不足,产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在经历了去年的投资高峰后,今年前8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回落。数据显示,1至8月,电子信息产业500万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5998亿元,同比增长7.1%,增速低于去年同期60.6个百分点,低于同期工业投资15.9个百分点,比1至7月回落0.6个百分点。其中,8月份完成投资820亿元,同比增长3.1%,环比下降0.8%。

同时,1至8月中国电子信息产品出口4340亿美元,同比增长3.1%,增速低于全国外贸出口4.0个百分点,占全国外贸出口的33.2%。(完)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