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山东省玉米收获面积已占总面积的91%

山东省玉米收获面积已占总面积的91%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2日15:35分类:动向

新华08网济南10月12日电(记者陈灏)记者11日下午从山东省农机局获悉,2012年山东省玉米种植面积4560万亩,截至11日下午16时,山东省玉米收获面积已达4156万亩,占总面积的91%。

收获面积中,机收面积3548万亩,占已收面积的85%;秸秆还田面积1061万亩。与此同时,小麦播种也全面开展。目前,山东省小麦已播面积3085万亩,接近计划播种面积的六成。

据山东省农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天气原因,今年山东省玉米收获期比往年推迟5-7天。但由于上阵机械多,组织协调得力,玉米机收进度明显加快,机收进度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山东省还根据玉米最适收获期和小麦最佳播种期,大力推行玉米联合收获、秸秆还田、小麦免耕播种“一条龙”作业,规范实施秸秆覆盖、免耕播种、土地深松和病虫草害防治等配套的保护性耕作核心技术,努力提高秋收秋种质量,实现了玉米机收、小麦机播同步推进。据统计,目前山东省已完成“一条龙”作业面积500万亩。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