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就经济形势座谈民营企业家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就经济形势座谈民营企业家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2日20:02分类:动向

新华08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崔静)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12日在北京召开“民营企业家经济形势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出席会议。

近年来,中国民营经济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受当前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和中国经济形势的影响,民营企业普遍遇到了用工成本上升、资源要素价格上涨、融资难度加大等生产经营方面的困难。

“召开这次座谈会,就是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实事求是地分析当前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对促进民营经济健康稳定发展以及宏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主持会议的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厉以宁说。

座谈会上,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忠明介绍了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关情况。董文标、王小兰、闫冰竹、刘克崮、许善达等全国政协委员,以及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江苏、浙江五省市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分别发言,提出当前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促进民营企业健康有序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与会代表认为,当前要真正贯彻落实中央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增强政策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激活民间投资的张力和活力。

在听取了与会代表的发言后,黄孟复说,民营经济的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缩影。当前中国经济已经发展到一个新阶段,今后的发展必须建立在改革的基础之上。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要在机制、技术、理念等方面加强创新,加快破解制约民营企业生存发展的难题,坚定不移地促进民营经济蓬勃发展。(完)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