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河南秋粮生产好于常年 93亿元收购资金到位

河南秋粮生产好于常年 93亿元收购资金到位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4日16:05分类:动向

新华08网郑州10月14日专电(记者李鹏)来自河南省农业部门的消息,目前河南全省的秋粮收获已基本结束,秋粮生产总体好于常年。为保持秋粮收购市场平稳,93亿元秋粮收购信贷资金已全部到位。

据河南省农业厅的最新统计,截至目前,河南秋作物收获面积达到10940万亩,占总播种面积的90%以上。

河南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分析,高产作物玉米产量的增加,将使今年河南的秋粮生产总体好于常年。高产玉米产量增加一方面由于播种面积的扩大,4600多万亩的播种面积比上年增加100多万亩;另一方面缘于主导品种与主推技术推广带来的单产增加,今年全省优质高产玉米的良种覆盖率达到100%,玉米机播率84%,六成左右的玉米实现机收,比去年提高约一成。

与此同时,河南的秋粮收购工作已启动。据了解,为确保收购市场的稳定,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93亿元的秋粮收购信贷资金已全部到位。

据河南农业部门调查,目前,河南新上市玉米收购价格在1.05元/斤至1.15元/斤,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分析认为,在“农资、人工、土地租金上涨导致的秋粮种植成本增加”和“小麦替代玉米饲用量增加导致的下游需求不振”双重因素影响下,未来玉米的价格上行空间有限,行情将趋稳。(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