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重庆楼市稳中有升 土地收入达938.7亿元

重庆楼市稳中有升 土地收入达938.7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16日17:01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08网重庆10月16日电(记者朱薇)记者16日从重庆市2012年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上获悉,在全国各大城市土地拍卖市场低迷的情况下,重庆市前三季度土地出让面积、信贷投放和商品房销售均稳中有升,累计出让土地约6.3万亩、土地出让收入累计达938.7亿元,同时重庆房市均价同比上涨约4%。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重庆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181.7亿元,增长15.4%,重庆财政收入增幅有所回落,但仍有效保障了法定支出、重点支出和民生支出,全市财经运行呈平稳回升态势。

“这个判断主要基于三点,一是税收完成与经济运行相吻合,二是非税收入规范管理支撑了一半预算收入,三是有效管控稳定了土地出让收入规模。”重庆市财政局局长刘伟介绍,重庆坚持土地供给、金融杠杆、税收调控、双轨配置和供求平衡等多措并举,使土地出让面积、信贷投放和商品房销售稳中有升。(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