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海南三亚:餐饮经营者巧立名目收费将受罚

海南三亚:餐饮经营者巧立名目收费将受罚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7日16:10分类:动向

新华08网三亚10月17日电(记者张永峰)记者从三亚市政府获悉,《三亚市餐饮业价格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日前获得通过,规定餐饮经营者不得巧立名目进行收费,不得采取制定最低消费价格等附加条件的限定方式,强迫消费者接受高价餐饮品或服务,凡违反规定者将予以处罚。

《规定》指出,餐饮经营者不得巧立名目进行收费,不得向消费者收取一次性消毒餐具费、开瓶费、空调费、座位费和包厢费等。餐饮品价格的结算,应当详尽、准确,餐饮品价格结算应当出具消费结账清单,消费结账清单如实写明消费的品名、单价和总结算价格,消费台账的管理按有关规定执行。

同时,《规定》还明确指出,餐饮业经营者不得有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的行为;不得有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倾销,扰乱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等不正当价格行为。

《规定》所称餐饮经营者是指从事餐饮业的法人、其他组织和个人。包括专营或兼营餐饮(快餐、面点)的各类宾馆、饭店、菜馆、酒店、食府、餐厅、快餐店、面店等行业的经营者。(完)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