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杭州三宗宅地引发激烈竞争溢价率“触顶”

杭州三宗宅地引发激烈竞争溢价率“触顶”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8日11:04分类:动向

新华08网杭州10月18日电(记者王政)在17日举行的土地拍卖会上,杭州主城区三宗优质宅地引发房企大鳄之间的激烈竞争。三宗宅地都达到了杭州土地市场新规定设定的溢价封顶线49%,转入保障房配建面积竞拍程序才最终成交。

据杭州市国土资源局发布的土地出让公告,当日出让的三宗宅地位于杭州市钱江新城,属一线江景宅地,总面积126亩,总起价37.5亿元。这样的优质地块吸引了中海、保利、滨江、万科等十余家一线开发商。

最终,经过多轮竞价和保障房配建面积竞投,三宗宅地全部由中海地产以总价55.9亿元,并配建9.81万平方米保障房而竞得。业内测算,扣除配建保障房的面积和建安成本,中海拿地的实际楼面价将达到2.8万元/平方米。

据了解,中海此次拿地破了杭州主城区一家开发商在一场土地出让会中的拿地额纪录,也创两年来杭州主城区土地溢价率新高,若将保障房建安成本计入土地成本,中海拿地的实际楼面价也创杭州主城区新高。

日前,杭州市国土资源局出台土地拍卖新规定,当土地价格溢价率达到49%时,将调整竞价方式,即锁定地价,“从零开始”竞投配建保障性住房和安置用房面积。此次土地拍卖是杭州“配建保障房”土地出让新规定的首次运用。(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