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湖南省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风险需关注

湖南省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风险需关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18日11:19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08网长沙10月18日电(记者帅才)记者18日从湖南省发改委获悉,目前,湖南省融资平台贷款已进入偿债高峰期,未来三年到期的贷款总计达511.66亿元,其中今年内到期的达413.07亿元,特别是房地产市场下行导致土地交易市场下滑,对部分主要依靠土地抵押和土地出让收入作为还款来源的平台,其资金链和贷款安全应予高度关注。

据悉,少数民间借贷可能给银行业带来的风险仍需警惕。少数地区存在银行工作人员参与民间借贷现象,部分企业和个人参与非法集资活动,可能给银行业金融机构经营稳定性和信贷资产安全带来一些负面影响,对此仍需保持警惕。(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