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2012年上半年上海金融业整体保持平稳增长

2012年上半年上海金融业整体保持平稳增长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8日17:29分类:动向

新华08网上海10月18日电(记者王淑娟)18日在上海由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和上海金融业联合会联合发布的“2012年上半年上海金融景气指数报告”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中,上海金融业整体仍保持稳健增长,其中金融创新与金融市场成为亮点,金融国际化继续走高,金融机构与金融人才不断集聚,金融生态环境逐步优化,软实力提升,上海金融业的发展势头依然领先各大国际金融中心。

报告显示,以2006年为基期,今年上半年上海金融业整体发展指数较2011年末增长240点,其中金融创新贡献95点,占增长的39.7%;金融市场贡献70点,占增长的29%;金融国际化贡献29点,占增长的12.0%;金融生态环境与金融机构分别贡献24、22点,占增长的10.0%、9.3%。同时,反映景气度的增速指数为1,094点,同去年同期持平。

报告指出,金融创新发展继续快速增长,是本期指数的一大亮点:其中发展度子指数达6,540点,较2011年增长37.3%,增速保持较高水平,景气度较高。其中,新推型创新继续快速增长,渐进型创新增长亦有所提升。

此外,上海的金融国际化整体保持平稳增长:发展度子指数达到2,531点,较2011年增长7.5%,增速平稳,金融国际化进程持续推进,景气度持续提升。人民币国际化仍是发展亮点,推动金融国际化发展度稳步提升。(完)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