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发改委:确保完成5000亿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计划

发改委:确保完成5000亿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计划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20日09:41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铁道部部长盛光祖表示2012年应完成5000亿元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计划。

发改委副主任徐宪平近日在加快推进铁路建设工作座谈会上表示,要确保完成今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努力实现"十二五"时期铁路建设目标。

去年年底,铁道部部长盛光祖在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表示,2012年全年应完成5000亿元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而根据铁道部最新公布数据,2012年前三季度我国已完成铁路固定资产 投资额度3441.56亿元,这意味着四季度仍有约1558.4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未完成,占全年5000亿投资总额的31%。

铁道部数据显示,2012年前三季度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较2011年同期下滑13%;其中铁路基础建设投资2920.51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 548.28亿元。业内人士认为,第四季度较前三季度的投资额度将会呈现上升趋势,各地铁路投资建设计划第四季度可能集中上马安排投资。(王颖春 陈琴)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