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天合光能将在盐城建设百兆瓦级太阳能电站

天合光能将在盐城建设百兆瓦级太阳能电站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2日11:35分类:动向

新华08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董雅俊)10月18日,天合光能与江苏盐城市政府签署太阳能综合应用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天合光能将在盐城寻求开发建设百兆瓦级太阳能电站,同时与盐城市政府及当地合作伙伴合作开发分布式太阳能应用项目。

据悉,天合光能将在未来几年,利用盐城广袤的荒弃滩涂资源,使用公司的优质组件和依靠公司的系统技术能力,寻求开发建设百兆瓦级太阳能电站。同时,天合光能将与盐城市政府及当地合作伙伴合作,在盐城积极开发分布式太阳能应用项目,确保有效满足项目进程中的采购和供应链管理的需求,形成适当规模的太阳能产品本地化组装,以便提高效率、降低开发项目的整体成本,提高项目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天合光能等中国太阳能制造企业已经达到全球领先的水平。当前在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企业长期呼吁和切实行动的推动下,中国光伏应用市场从大型并网电站到分布式太阳能应用正处于腾飞的黄金时期。天合光能将以“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为使命,一如既往地为中国太阳能产业发展和市场应用的整体腾飞贡献智慧和力量。

“从组件制造产业段看,江苏毫无疑问已经是全球的光伏之都,这是当地发展并网及离网太阳能应用市场的最重要和最便利的基础,是地利。”天合光能中国区总裁林启指出,盐城既具备丰富的荒弃滩涂资源,可以发展太阳能并网大型电站,又拥有现代化的工业区作为自给式太阳能应用的基础设施,完全有条件成为江苏乃至中国太阳能应用的标杆。天合光能与盐城理念一致,共同开发建设太阳能综合应用项目,这是人和。他说,中国太阳能应用市场方兴未艾,正值天时,天合光能对项目圆满成功充满信心,希望项目在成为江苏及中国示范的同时,更多惠及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及人民。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