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国考报名只剩最后两天 仍有400多职位报考为0

国考报名只剩最后两天 仍有400多职位报考为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23日14:07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2013年国考有137万人报考并通过审核,最热门职位已达9470:1。

新华08网10月26日讯 2013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录用公务员考试的报名工作已于24日结束。据央视报道,已有137万人报考并通过审核。最热门职位已经达到9470:1。与此同时,截至24日12时,共有414个岗位无人报考。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南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职位,成为最多人争抢的香饽饽。2个职位,至少引来了18940人报名。

新华08网10月23日讯(刁倩) 距离10月24日公务员报名截止的时间只剩不到2天时间。据中公教育统计,截止到23日8时,共有888273人通过审核,单日增长首次突破20万人次。虽然报考的人数不断增多,涌现了一批热门职位,但是却仍然还有很多岗位无人问津,新华08网小编发现今年国考专业性更强、更多契合岗位的限制条件,有专家指出,这样的招考更加科学。

热门职位竞争比6582:1 仍有400多职位报考人数为0

今年总体招录人数为20839人,招录职位数为12901,相比去年增加了2898个人和2415个职位,不仅仅是招录职位和人数再创新高,增长幅度也非常大。同时,报考人数也增加很多。在有些岗位甚至达到了6582:1的报考录取比,截止到10月23日8:00,根据中公教育统计的今年最热职位来自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国家统计局南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2(代码为1003722006),其突破6000的竞争比也创下了自2010年以来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最热职位的最高竞争比例,同时与其并列第一的还有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研究一处主任科员及以下(代码为801001001)。

一旁是挤得不可开交的最热门职位,一旁却是冷锅热灶400多职位无人审核通过。根据公务员报名网站一张截止10月22日12时仍无人通过资格审核职位表格.xls,据新华08网统计,尚有414个职位无人审核通过。(另附,1022审查合格人数比例大于300:1的职位一览.xls,统计数据截至10月22日12时。)  

据新华08网在这400多职位浏览发现,这些岗位大多专业性更强,对报考人员的要求也就更高。比如中国证监会一个编号为0818007002的职位:监管三处主任科员及以下,主要从事基金产品审核工作,要求金融学博士,中共党员,且具有3年以上基金相关工作经验。同样为证监会下一个编号为0818013006的职位:监管合作二处副主任科员及以下,主要是对外交流合作与谈判及翻译工作,要求报考人员,仅限硕士,且取得国家和国际组织认可的同声传译证书,口、笔译能力强;具有一定的金融市场理论知识;能够适应高强度工作和频繁出差。鼓励具有证券期货相关翻译经验者报考。

对于某些职位报考的冷热不均,一位网友在微博上吐槽,并不是真的非要去挤那一两个岗位,而只是因为专业等各种限制,导致能报的只有那一门。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