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甘肃:保障性住房主体竣工率达88%

甘肃:保障性住房主体竣工率达88%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3日14:36分类:动向

新华08网兰州10月23日电(记者屠国玺)记者23日从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了解到,截至9月底,甘肃省在实现2012年新建保障房超额开工的同时,历年续建和当年项目的主体竣工率已经达到88%,是全国各省份中保障性住房建设速度最快的省份之一。

甘肃省住建部门的统计显示,截至9月底,甘肃省已经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2.55万套,超过了国家下达的11.845万套的建设任务,开工率达到106%;同时,历年续建和当年项目竣工15.39万套,占国家下达竣工计划17.44万套的88%。甘肃省住建部门表示,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实现保障房建设计划目标。

据了解,甘肃省通过多种方式筹集保障房建设资金,是其建设进度较快的主要保障因素。截至9月底,甘肃省已争取到位中央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补助资金40.86亿元,落实省级补助资金8.3212亿元。与此同时,甘肃省4个城市已经被国家批准为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城市,已经争取到建设资金共计17.75亿元。(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