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标普:中国下半年房价小幅看跌

标普:中国下半年房价小幅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24日17:16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08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郭宇靖)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标准普尔亚太区企业评级董事符蓓24日在京召开发布会时表示,标普认为中国房地产行业状况比年初已有所改善,伴随着一些开发商对开发户型作出调整,下半年房价将会出现大约5%的下降幅度。

符蓓说,虽然标普对房地产行业仍持负面展望,但是现在比起一年前有了一定的改善。去年以来出台的政策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因此未来6至12个月政策仍将处于微调状态,即对自住需求进行扶持,对投资、投机需求继续压制。

符蓓认为,现在的信贷环境对房地产行业的按揭、开发贷款方面有所改善。一些濒临倒闭的房地产开发商也通过资产重组、出售土地或项目,获得了所需的资金流动性从而度过了难关。此外,如果政府进一步增加投资,也会有一部分资金流入房地产行业,使需求得到进一步提振。因此,行业悲观情绪有所减弱。

对于房价,标普认为,下半年房价会有5%的下调幅度。符蓓说,这主要由于当前供应量仍处于较高状态。此外,虽然目前没有大幅降价的说法,但很多开发商对供应的户型作出了较大调整,许多大户型项目为了适应市场自住需求和政策趋势,调整至小户型,使得房价出现自然的下跌。目前,标普有评级的三四十家地产商的销售均价相比去年出现了5%至10%的下降。(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