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武汉开通直达欧洲的陆上货运通道

武汉开通直达欧洲的陆上货运通道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5日10:57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武汉至捷克的铁路国际货运专列日前正式开通,这标志着湖北武汉继国际航空、江海直达航线后,又打通一条直达欧洲的陆上货运大通道。“武汉—新疆—欧洲”这一铁路国际货运专线开通后,不仅能使武汉及周边地区更加方便引进欧洲机电产品、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工程设备、医疗设备等高附加值产品,同时也能提升武汉市以及湖北省对外开放水平。

新华08网武汉10月25日电(记者熊金超)武汉至捷克的铁路国际货运专列日前正式开通,这标志着湖北武汉继国际航空、江海直达航线后,又打通一条直达欧洲的陆上货运大通道。

24日,一列装载价值500万美元电子产品的集装箱国际专列,从武汉吴家山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起程。这一运载了50个40英尺标准集装箱的国际专列,预计23天后可到达捷克。专列中途将经陕西安康、西安、甘肃兰州和新疆乌鲁木齐,从新疆边境口岸阿拉山口出境,穿越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后,到达捷克梅林克帕尔杜比采。

据介绍,武汉首次启运的这一国际货运专列,是按照“属地申报、口岸验放”原则办理的通关手续,确保这一专列通道的运行周期可以最为快捷。

武汉市交委主任彭俊介绍说,“武汉—新疆—欧洲”这一铁路国际货运专线开通后,意味着打开了直达欧洲的陆上货运大通道,不仅能使武汉及周边地区更加方便引进欧洲机电产品、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工程设备、医疗设备等高附加值产品,同时也能提升武汉市以及湖北省对外开放水平,带动武汉乃至整个华中地区的对外经贸合作。(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